没有肢体的人生─基督徒NICK VUJICIC

力克来自澳洲,天生没有四肢,只有一小段脚掌,却已足够使他能够在一部普通计算机一分钟打43个字,靠上帝的恩典,完成了会计和财务计划双学位。

「我
生来就没有四肢,做护士的母亲是很清楚怀孕期间该做或不该做的事,而我是他们的首名孩子,生下这样的孩子是极大的悲剧。双方的家庭都没有天生缺陷的历史,
我有一弟一妹,而他们都没有先天性缺陷。面对这件事,父母曾经历过许多否认和沮丧的阶段,有无法以言词表达感受。出生后大约过了四个月,父母才接我回家,
把我当作正常孩子般抚养。」

当力克的父母照顾着他,在极大压力下和极焦虑的日子里仍然信靠神,神的恩典就在他们生命里施行神迹。他在成长中看到神的一个计划,因为他的受造是奇妙的、是可畏的。

「我有一根小小的脚掌,我称这部份为「小鸡膇」,是因为它看上去真的很像,我的狗也以为它是,不时想咬它一口,我不得不踢它的头赶走它!但很奇妙,这小东西叫我能够在一部普通计算机一分钟打43个字,靠神的恩典,我完成了会计和财务计划双学位。」


克学会如何书写,可以到处走动,又有一辆可以调校座位高低的轮椅,使他可以在家里照顾自己。在过去五年里,神奇妙地使用力克,作为传道人、布道家的他,曾
在十二个国家讲道,横越了非洲及东南亚,十万人参加他的聚会,就有数以万计的人愿意归向耶稣基督,成就了一件件极美好的事。

「我们成立了一个非牟利机构名为Life without Limbs
提供所需的资源,使我能到世界各地去分享,亦透过光盘记录了我的故事。我人生的目的,就是向世界宣告,若我在这样的境况能信靠神,你也能在你的境况中信靠
神,这就是我的信息。圣经中记载:『不要惧怕,因为我与你同在。』在神凡事都能!从未有人像我一样能这么确认这节经文,力克的故事是最能启发人的。我能为
世界带来这样的启发,那不是说有人正在经历痛苦,都背起了十字架,我们都尝试孤单和破碎的滋味。我们不能、也不该比较苦难,在神里我们是一家人,要携手走
在一起,站在神的应许上。我只是一个器皿,不是关乎我的成就及做甚么,我亦不能做甚么,而是凭着耶稣基督的能力,使我能成为有用的人。」

力克亦经历过人生极低潮的时间,当时他读到圣经耶礼米书2911节:「耶和华说,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,是赐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灾祸的意念,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」,力克就对神怀怒,完全不明白这件事,他问上帝怎样能叫他有指望和将来。

「我曾经想过自杀,因看不见将来、盼望。没有想过会结婚,即使真的结婚了,我也不能牵着太太的手,又不能在婚宴中跟我的新娘子跳舞,要是我们有了孩子,我怎能在孩子哭时拥抱他们呢?及后我想通了,虽然上学时许多孩子嘲笑我,但也有几个好友扶持我;还有我的家人,我要为我的父母和家人赞美神!若没有他们,我不会在这里,我要告诉大家,神正大大使用我。」


生中都很想听到两件美事:第一是我们是被爱的,第二是一切都会变好。力克认定神赐给他最美好的就是祂的爱,知道祂真的爱自己。当遇上人生中不明白的事情,
不明白它有何目的发生,这时候神还配得感谢吗?神仍然配得赞美吗?力克成功了,他仍然靠主,从上帝而来的喜乐成了力克的力量。

「我的喜乐是因为耶稣基督那么爱我们每一个,祂为你我的罪而死,祂赐给你和我宝贵的救恩。今生的生命是短暂的,我爱那事实,那是最大的喜乐,有耶稣基督在我生命中,能活出祂为我预备的旨意,我就能够感恩,我感谢神!」

力克曾向上帝求手和脚,但上帝说「不」。

「我向神祈求:『神哪,赐我手、脚…』」晚上我独自哭泣,盼望着第二早我会有手脚,我以为这是伟大的神迹。却想象一下,假如现在我们在电视上播放神赐给我手脚,多少人会不相信那是神迹!?但今天我站在大家面前,我就是一个神迹!要向大家证明,这是神的恩典、慈爱和完全。」

即使面对不合理的极大逆境,力克仍然得着胜利、平安和喜乐。

此条目发表在见证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